努力活到退休吧

祝大家都能拿退休金

【卷1 花戎】第二十三章 好久不见

“花戎案”到此结束

🎉准备开启下一卷

(主视角璇转火锅噢)

—————————————————————————————

       一个晚上过去,连京城各部院衙门和出名的茶馆酒楼都知道了锦衣千户刘增艳征婚的事。虽然段艺璇和她吵架的事没传出去,依然没有人来提亲。


       谁不知道那是“指挥使夫人”呐!老黄历了。有人说刘千户是莫真人的妻子,都成婚两次了;也有人不认,各自言之凿凿,说是戴将军的、钱庄主的、现任指挥使的。修真界还有人以为是袁小友的道侣呢。无论哪个是真,一般人都惹不起。

      

      刘增艳本人收拾收拾,找了辆马车,和由淼、彭嘉敏一起去善缘寺找马玉灵推荐的大师。


      路上刘增艳还逮着由淼谈婚论嫁,语出惊人,说“试婚不满意我们可以和离”、“不然假婚也可以”等等。被由淼一本正经拒绝之后,甚至看向彭嘉敏。


     “使不得,使不得!”彭嘉敏手里的瓜子都吓掉了。


     刘增艳惆怅。


     等她们到了善缘寺,还没和大师聊几句,发现蓝廷诸人陆陆续续赶来排队,找的还是同一个大师。问她们来干嘛,有的说“因为明年缉捕各地巨贪要准备两两一组搭档办差”,所以来测算和谁搭档合适;有的说“朝廷鼓励年轻人尽快成家生三胎”,所以来求姻缘。


      大师不动声色,心里乐开的花比善缘寺梅花林还艳。


      没去花冤枉钱的段艺璇顶着黑眼圈怒批公文,效率比以往还高。没事拄着拐杖散步的袁一琦敲敲门,进来一看,不知道人家正伤心,轻快地说:“哟,这么努力。”


      段艺璇抬头看她一眼:“怎么通灵不给通,本人亲自跑来说话的啊。”


      因为一点小事,袁一琦曾经将段艺璇划出自己通灵阵可联通人,没想到段艺璇反手也拒联她,只好恢复原始的联络方式——全靠走。


       “早餐你吃的火药啊?”袁一琦自己找椅子坐下。


       段艺璇头也不抬,开始胡言乱语:“你失去的是火药,我失去可是爱情!”


       “火药又不是我的,不是,你失去哪段爱情???”


       “我说真的……”


       “等等,我关个门。好了,你展开说吧。”


      “我离休也没几年了,本来打算能平安活到那个时候就买房买田去求婚,但是她好像认为我不是在等她。”


       袁一琦听了,莫名有种压力,忍不住感叹:“没想到连段艺璇都在偷偷攒钱买房买田。水水知道吗?”


       “这是重点吗,回你橘台去!”段艺璇气得想把她揍回床上再躺半个月。


       “诶诶诶,你不想听听我的建议?刚才我路过恩阁正好看了个热闹,你们蓝廷那高个子后辈超勇,直接跟恩阁的谁说‘我喜欢你’!你学学?”


      被赶走后袁一琦才想起来自己没问清段艺璇求婚对象是谁。


      “不会是我吧?好像真的是,怎么办,这个人也要面子,该怎么婉拒啊……”袁一琦边走边考虑这个大问题。


       走过公告墙,袁一琦挤过去仔细看了一遍各式各样的“征婚”或“求搭档”的帖子,确认其中没有署名的段艺璇,更加怀疑段艺璇苦苦暗恋自己。


      “李珊珊一票!”冯思佳喊。


     冯思佳面前摆着几个竹筒,军士们往里投签子。袁一琦知道她这是为选搭档而“征求民意”。同样的场景前几天已经有恩人搞过,据说蓝廷因此又有了“女婿”。


      “女婿”如何且不提,此时蓝廷诸人正乐呵呵地给大师送钱。王秋茹回了锦衣卫讲述大师给自己算的结果,陈雨孜“呵”了一声,断言:“那位大师俗家姓杨。”


      王秋茹不以为意:“马玉灵告诉你了啊。”


      陈雨孜摇摇头:“你忘记了,那个逍遥法外的著名江湖骗子杨大哥。以前我忽悠……行走江湖的时候,为了不暴露身份,也说自己姓杨,是半个汉人。”


      宁轲冷不丁来一句:“所以你输给了我。”


      陈雨孜笑了,然后伸手给了她一锤。


      “啥意思,你们还有秘密?”王秋茹竖起耳朵。


      陈雨孜轻描淡写道:“什么秘密。以前咱俩骗……行走江湖,冤家路窄,较量过,她侥幸赢了。”


     “所以这跟姓杨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说我姓杨,她说她姓李。是不是很冷。”


     “……”


     王秋茹走了,段艺璇后脚进屋借东西,又风风火火地走了。因为吴哲晗的饭局就定在今晚,她约好了和杨冰怡、沈梦瑶一起去。


      按请帖上的地址找到了吴哲晗所说的小酒馆,冷冷清清,伙计一见她俩也不多说,就领她们上楼,敲了敲某包厢的门。


      “进!”吴哲晗的声音。


      门一开,屋里两桌不仅坐着莫寒、蒋芸、戴萌、吴哲晗、许佳琪、徐晨辰、钱蓓婷、鞠婧祎、林思意、王晓佳等众多前辈……


      好家伙,这么大排场,幸好带了礼物。


      刘增艳冷着脸不动,张雨鑫起身迎接,给她们安排座位和餐具。


      段艺璇发现有个黄袍小孩坐在吴哲晗和许佳琪中间,想必是那位小皇太子,竟然生的唇红齿白、眉清目秀,气质竟全然不似老皇帝,莫名让人觉得有些熟悉。更奇怪的是皇太子在场却让许佳琪坐了主位,私宴也不该这么排座次啊。


      小太子恰好与她对视,眉毛一扬,笑吟吟道:“好久不见啊。”


      段艺璇一怔,顿时明白了为何会有故人重逢还被调戏的感觉。


      因为眼前人是徐子轩。



评论(13)

热度(2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