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活到退休吧

祝大家都能拿退休金

【芸草聪蕊】浮光

日常感叹 女孩子之间的感情真好啊🌹

*短篇,伪现实向

*半温馨半沙雕(不管)

—————————————————————————————

“现在能讲一讲从一群美女里看中我的故事吗?”


01

    因为什么呢?

    在团七八年,有人把我当作白月光,有人传我是“全团之姐”,也有人将我的梦想和青春一步步打压、消磨。

    我早就注意到,她很特别,和徐子轩能玩到一处,可她也不只中二吧。有时候我甚至会羡慕她,会觉得她是世界上另一个我。

    现在想来,没有一个灵魂能与我如此契合。即使我们外露的性格看起来风牛马不相及。

    那时候我答应了她,也是答应了自己——在这最后一年里尽量做我自己,不留遗憾。我对这份工作不能说不热爱,也不能说不失望,时间太久了,有些东西可以看淡,趁命还在,我只希望轮到自己离开时能够潇洒。

    最开始我是受不了她的……太想动手rua。只能说粉丝狗塑不是没有道理的。当然,区区🐕不足以让老娘深陷其中。河里最不缺故事,无论结果如何,我认为每段关系里最能打动人的是赤诚之心。

    只要和她在一起,我都能感受到……她真心喜欢我。

    设想有一只既小心翼翼又鼓足勇气靠近你的可爱柴犬,它还多才多艺,对你一心一意,周到得很……哪怕全都是浮光掠影,也会心动吧?何况她是实实在在的人,还有肩膀可以依靠。

    可惜人类是复杂的。任你再真诚再坦荡,也有人看不得好,非要插上一脚来胡搅蛮缠。甚至有疯子颠倒黑白,冷嘲热讽地说什么“炒cp”、“贴”、“吸血”……

   那又怎样?疯子看不见我们拿着这点工资拼命,忽略我们一言一行光明磊落,不提我们用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心里想要效仿却又疯狂拉踩。当谁不知道。

   这一件事上,我不会再被现实打败。

   我想抓住这一份爱。谁也偷不走。

                                                            ——蒋芸


02

    “芸姐有女人了。”

    第一季最佳拍档刚开始没多久,邵雪聪将这件不可思议的事告诉远方的陈思、陈观慧。

    “啊,芸姐有女人了,不是你?”

    邵雪聪只能笑着说“不是”。只不过那个女人和她同期入团。

    自从叉兔解散,她和蒋芸也算同甘共苦好几年,在舞台上似乎都不争不抢,偶像之路也走得不温不火,是社会队里难得安静的存在。也许正因为这些共性,两人私下走得近些,对外则是“普通同事”。

    如今一期生已经离开,她也学业繁忙,每每回到队里看到为数不多的熟悉面孔,心情难免复杂。

    芸姐有女人,她当然替芸姐高兴,只是……有些人明明就在身边,怎么好像只能遥望呢?

    “老婆!”

    赵佳蕊排练回来,自然地招呼一声,拉回了邵雪聪的思绪。

    看来,谁是谁的最爱,只有时光能给出答案。


03

    口袋48开通了连麦功能,王晓佳和赵佳蕊成为了第一对尝试连麦的同事,最后还一起比了个心。

    同样宣称社恐的两个人后来又几次连麦,充分明白了彼此的沙雕实力不相上下,于是惺惺相惜,互相认作“伯牙”、“子期”。

    私下赵佳蕊也羡慕天草几个月追到芸姐的本事,虽然自己也不算差,都已经和漂亮姐姐共处一室了!都已经得到老婆亲口喊的“老公”了!这不得叉会儿腰啊!

    她只是讨厌别人笑自己“没有家”、“不如王天草”。

    不同队伍的工作,同居时能够处理的小摩擦,异地时无可奈何的距离,她本可以忍受。而某些粉丝多管闲事引发的争吵,险些让她觉得自己失去了一个信仰。

    向日葵的种子没能发芽。

    房间里只剩一个人,空空荡荡。

    她回忆一片质疑声中邵雪聪伸出的手,回忆邵雪聪时而害羞时而拽的表情……五折和芸姐的劝告、芸姐和天草的事迹,也在脑海中反复出现。

    直到天亮,她下决心拨通电话,却听见熟悉的铃声在附近响起——是邵雪聪揣着手机进了门,带回来一颗新的向日葵种子。

    这时候,默默哭泣的王晓佳,也看到了蒋芸推门进来的那一束光。

    

04

    只要有光,就不算一个人流浪。

   

05

    后来,不需要多疯狂,不需要一直躲藏。

    王晓佳可以当众表示“不许欺负我芸宝”,赵佳蕊可以当众宣布“不用问,她归我”。

    两个人将绿鱼头发扬光大,也将自己打入s队内部。

    不过,王晓佳嚷嚷sx联姻并且做到了,赵佳蕊还一度为sn联合公演的历史遗留问题而苦恼。


06

    只要有心,你终将脱单(×


    感情在这一刻绽放,抓住了就不是浮光。




评论(5)

热度(30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