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活到退休吧

祝大家都能拿退休金

spy✘family(艾斯兔版)

二次元与三次元强行联动的沙雕产物!

现实向 但一切设定与现实无关 🚫抬杠

🚓🚓🚓🚓🚓🚓🚓🚓🚓🚓🚓🚓🚓🚓🚓🚓🚓






01


“听说我们队里有间谍!”


段艺璇一路生风跑进了房间,反手关上门,然后故作深沉,对着得意说了这么一句。


正在看《名侦探柯南》的赵天杨愣了差不多半分钟,抱起得意,挥了挥手让段艺璇看清楚自己在哪,才小声问:“你说啥?”


段艺璇仍然压低声音,一本正经补充道:“不是说你,是说另外一个。据说是国际刑警的,谍中谍,就在我们身边,要抓到我们俩,然后顺藤摸瓜!一网打尽!”


s队看起来怎么都不像藏有第二个间谍的样子。作为某国际组织情报部门外派成员,赵天杨主业是打入“华国大型女子偶像团伙”内部套取信息、伺机搅动舆论、垄断偶像市场、带偏国民精神文明……然而,她入团这些年生存艰难,组织的任务压根没完成,反倒是在团里形成了“舞蹈老师”这种标签。


相比之下,段艺璇更惨,至今没拿下第一单。早在北芭生活中心,赵天杨就发现了组织给自己派的助手——所谓职业杀手“放肆”竟然是段艺璇,觉得很不靠谱,但几次申请换人都被上面驳回。互相嫌弃几年了,她俩的合作关系可以说是仅限于舞台合作……


不过这两年也不是一事无成嘛。赵天杨推推靠枕让段艺璇坐下,又说:“x队已经被我们、呃、影响,拉拢h队的计划正在进行中……咱队里还能有哪个大聪明当间谍?”


难道s队是个酒厂,全员间谍?相处一两年,赵天杨对s队同事们多少都有了解,虽说舞台实力不差吧,一个个真的不太聪明。


“以防万一!”段艺璇想了想,一拍赵天杨大腿做出决定:“要不就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由,我们搞个国家安全法学习会,一起提防‘间谍就在我身边’这种事!”


赵天杨反对但无效。


万一s队发动群体智慧,提来防去,最终被发现的间谍是赵天杨自己呢?!那段艺璇也脱不开干系……


段艺璇显然没考虑这一点。她坚信不会暴露。


“为啥?你是不是比李慧还自信……”赵天杨追问。


“因为你什么坏事也没做成啊!”段艺璇不假思索回答。


“……”







02


会议主题是用白色粉笔写的,但越看越红。s队全员聚集在练习室,看着段艺璇和那块黑板,陷入沉思。


“我们要做有意识的少女偶像!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段艺璇敲黑板,开始了国家安全教育。


虽然不知道队长到底怎么回事,姑且当作类似于反诈骗宣传那样的任务吧,大部分队员坐在地上一副认真学习的样子,非常配合。只有贝楚涵张大了嘴巴,持续性震惊。不是她不想好好学习,是她突然发现自己能同时听见好多道声音,听起来像前辈们的真实心声:


“好想~喝奶茶~”


这是田姝丽假装听讲实则心里想偷偷拿手机点奶茶喝。


“我是在事业单位上班吗?”


这是宁轲听得恍惚了产生的自我怀疑。


“看来今天练不了舞了,开摆!”


这是刘增艳准备往后一躺直接瘫倒的心理活动。


“不好吧不好吧?”


这是陈雨孜看到刘增艳好像要往自己怀里倒的纠结。


……


贝楚涵捂住了两只耳朵,但没用。难道才十几岁的花季少女已经被丝芭折磨出了幻听?!


段艺璇目光一扫,突然点名:“贝楚涵,你来回答刚才的问题。”


问题是啥?贝楚涵晕乎乎的,沈小爱觉得她八成只能“阿巴阿巴”的答不上来,就挤眉弄眼地提示。


段艺璇看着她们在自己眼皮底下作弊,心里开始飞快推理:才中学学历,还未成年,间谍不至于吧,所以首先排除贝楚涵和朱涵佳。芦馨怡,在校大学生,好像是学传媒的?这孩子有可能被利用了,先观察观察……


贝楚涵磕磕巴巴地回答问题,对段艺璇前辈愈发敬佩。身为少女偶像,段艺璇前辈居然真的还有心为国家抓间谍耶!


“不错,听说你最近学舞很努力,也有进步,很不错,这种精神是我们要一起保持的啊!”段艺璇听了一会儿就用上鼓励小孩的语气,示意贝楚涵坐回原位。


松了一口气,得到夸奖的贝楚涵坐下,准备掏出小本子一起认真做笔记,就听见四周传来前辈甚至同期生都相差无几的心声:“大家突然好认真,我不会暴露吧?”


暴露?!贝楚涵吃了一惊,差点迎来偶像生涯最严重的一次过呼吸。







03


“除了队长,成员好像全都是间谍怎么办?”


贝楚涵在百度搜索栏输入一行字,又快速删掉。信息时代没有隐私,她怕这个搜索记录被别人发现。毕竟手机落到别人手里也不是第一次了。


焦虑,且有点害怕。贝楚涵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思考。要去告诉队长或者叶总吗?可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她该怎么解释自己有读心的异能……这不算证据啊!


很可惜,贝楚涵没能察觉到队长身份也有问题。因为段艺璇正气凛然,演入戏了,完全变成了抓间谍的正义公民,没把自己当杀手。


每天在s队接收间谍们复杂的心声,贝楚涵觉得自己是台电脑的话一定信息过载烧起火了。她决定多找别队的人玩,先放松放松心情。


一个十几岁的人不该受这种困扰啊!







04


王睿琦觉得马玉灵最近很奇怪。准确来说,整个s队都很奇怪,有的像良民做贼,有的像侦探抓贼,见了面要么抢着背国家安全相关的顺口溜,要么就互相问候“什么时候给我挣四五十万”。


“确实怪。”郝婧怡边吃贝果边表示赞同。她感觉最近连田姝丽跟她玩游戏都心不在焉。


“作为监狱长,你有什么想法?”杨冰怡笑问。


王睿琦点头,跟着开玩笑:“监狱长应该对贼很有经验。”


郝婧怡一个白眼翻过去:“拜托,请记住我的职业是偶像,好吗,普通同事们?”


三个人聚在一起没聊出个结果,只能初步判断是s队又整活儿了。虽然她们觉得这活儿整得不太好懂。


“那看看我买的头……”王睿琦准备展示自己新买的玩具。


“no!”郝婧怡并不想看。







05


根据我们队把“守护天使”游戏玩成谍战的经验,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当所有人都表现可疑,那么其中一个人的可疑也就显得很正常了。s队大部分成员如此坚信着。


刚录完综艺节目回来的由淼就不一样了。她被段艺璇连call几个电话,线上学习了那次国家安全教育,但完全不知道队友们这么“入戏”啊!


幸好彭嘉敏下楼接她,预先把队里的情况说了一遍,千叮咛万嘱咐她要小心谨慎别暴露。


由淼左右张望一下,小声问:“那轲轲知道你……”


话音未落,电梯门打开了,走出来戴了口罩的陈雨孜。


三双眼睛看来看去,最终还是陈雨孜笑着开口:“欢迎回来,这位同事,国家安全知识背劳了吗?”


“同事”两个字故意咬重。由淼早就知道,陈雨孜、王秋茹、刘丽千和她一样,都是省公安厅推荐、中央专案组派遣的精英卧底。虽然刘丽千因身体状况退出了行动,她们各自都有所收获,比如,由淼发现了彭嘉敏这个邻国国安局派来的间谍。


那时候彭嘉敏一脸无辜,问由淼:“你要举报我?”


由淼越看彭嘉敏越像旺仔牛奶,支着下巴假装想了想,


才反问:“如果你的目标是我呢?”


“……”彭嘉敏收起可怜巴巴的表情,转身抓住coffe不让它往由淼身上蹭,嘴角微微上扬,轻声说:“那是我个人目标。”


那没事了。由淼瞬间坐直,严肃道:“那说正事,你们也是要抓sea的人是吧?”







06


“我知道了!”


马玉灵突然放下了手机,半坐半躺,对一圈躺着玩手机的队友们郑重发表意见:“刚才我回顾北芭以前的公演,我觉得,找间谍,应该从跳过《spy》的人里找!”


赵天杨吃了一惊,好在没人当一回事。房间安静了几秒,爆发一阵笑声。马玉灵也被自己的笑话逗笑,捂着肚子倒下,笑够了重新摸手机一看,说:“诶,段艺璇做了炒饭,问我们要不要去吃。”


又逃过一劫。赵天杨默默开心,她和段艺璇的《spy》不用被公开处刑。


“我去!”


众人纷纷起身穿鞋、找碗,把间谍的事抛到脑后,直奔段艺璇房间,然后就被拦在门外。


段艺璇带着烟火气从卫生间冒出来,喊:“先给我背一遍再进来,背不出来不许进!”


由于碗的存在,不能学冯思佳戳戳手指,马玉灵就靠在门框上眨眨眼:“好严格噢队长……”


段艺璇捏着锅铲瞪她:“别想蒙混过关,我不吃这套!一点带头作用没有,你是不是副队长?”


早就进了房间给段艺璇打下手的杨冰怡,抱着布丁看热闹。她可是第一次见一群少女偶像为了一碗炒饭排着队给队长背书。s队有什么她不知道的新队规?啧啧。看了好一会儿,她都要去排练了,s队人还没完全进门。


不幸排在最后一个的刘增艳看了看锅里剩余的炒饭,想说不吃了,转身要走,却被段艺璇一把抓住了直接拉进去:“磨磨蹭蹭干嘛,就剩你了,快点。”


“不公平!不公平!”马玉灵立即喊。


“什么不公平,你土豆比别人多?”段艺璇睁眼说瞎话。


“我走了,拜拜。”马玉灵捧着碗赶紧溜。她觉得段艺璇肯定给自己多打了一些菜。她没资格搁这儿起哄。


宁轲走之前冷不丁冒出一句:“如果增锅是间谍……”


刘增艳嘴快接话:“如果我开拖拉机,你们还会爱我吗?”


陈雨孜紧接着说:“我们队不能没有拖拉机……不是,不能没有队长夫人,就像s队不能没有刘增艳。”


幼稚。段艺璇嫌弃地看了她们一眼,端走炒锅,只轻飘飘说:“那我还说我是杀手呢。”


在舞台上谁没当过杀手。大家都没把段艺璇狼人自爆当真。刘倩倩低头看碗里的番茄块,笑说:“番茄杀手?好像有次直播粉丝都叫你西瓜殿下……嗯,那我是广芭派来的间谍,你们小心!”


演起来了又开始。尽管公司没给演戏的机会,有意识的她们无时无刻不在练习演戏(开玩笑的)。刘增艳配合地向刘倩倩竖起“手枪”,假装两方对峙,然后说:“人设再牛一点,经过友好交流,我们已经是一伙的了,你还打入了h队,两团都即将是你的老婆团,懂?”


刘倩倩想了想,露出老流氓的笑容。


默契的是,没有人提及打入n队的事。


王秋茹展开讲讲:“打入h队应该也有赵老师的功劳,然后她迎来第,呃,第几春不重要,总之和李佳恩纠缠不清相爱相杀几次分手又偷偷复合然后芜湖起飞……这故事性不比《spy》牛?”


说到这里,大家忍不住又要拿出那一版《spy》出来观摩学习。段艺璇无所谓,可赵天杨受不了了。


“我要移籍!”赵天杨违心地呐喊。


普通同事们的反应如下:


“幻镜你都学了,你走了我们队缺人不还是你来代役。”


有道理。


“你不怕第四次被拆队就去吧。”


好扎心。


“想去哪队,我托她们队长照顾你一下。”


不需要。


“正好没事干,要不我们办个欢送会?”


……


总之根本没人真情实感地挽留赵天杨。







07


“话说,怎么没看到贝楚涵,她不来吃炒饭?”段艺璇问。


贝楚涵当然不来。自从有了异能,她穿梭在生活中心,即使不出房间门也能知道很多秘密,头疼得要命,总害怕自己憋不住,一不小心说出去就被别人粉丝冲到抑郁退团。光是s队错综复杂的关系就够她绕的了。


这天,在草稿纸上画了第48幅关系图,贝楚涵崩溃地撕掉。她实在理不清楚!谁是什么身份,谁和谁是一伙的,谁知道了谁是什么身份,谁还不知道谁是什么身份,哪些是国内的哪些是外国的……经过一番或许缜密的推理,她确定唯一清白的是自己和段艺璇前辈。


这种事还是要告诉队长吧?毕竟她好认真寻找间谍。不过,一个队那么多间谍,要是全抓走了,一时之间肯定找不到那么多人顶上,会不会被直接取消番号啊?


完了完了,s队要没了???


贝楚涵惶恐不安。






08


深更半夜,贝楚涵向段艺璇坦白了一切。


经过当面验证,段艺璇相信了贝楚涵会读心这种事。


“这样……先保密,我们慢慢找证据。对了,下次和公司领导谈事情,你跟我一块去吧。”段艺璇叮嘱道。


有了贝楚涵,那以后和公司谈判……啊,和公司沟通,岂不是方便很多。休想再骗到人。哼哼。


“好、好的。”贝楚涵乖乖答应。







09


说好了保密,然而没多久莫寒就知道了这件事,过来找段艺璇和赵天杨聊天。


“你怎么知道?!”段艺璇满脸震惊。


“你猜以前s队为什么叫社会队。”莫寒挑眉。


“不是因为圆阵抽烟?”段艺璇猜不出来就胡说八道。


“听小北说中心厕所会堵就是因为厕所瓜烂太多,我觉得有点道理。”赵天杨吐槽道。


当了一两年s队队长,段艺璇这时候才知道一、二期生的真面目——异能管理局有登记的合法异能者,身上有点子所谓“社会气息”其实很正常。只不过,大家的异能其实对提升偶像事业没什么用处,乱七八糟的。比如吴哲晗异能是吸引小动物,陈思是被动喜爱吹奏类乐器。


段艺璇举手提问:“莫莫,所以毒奶是你的异能吗?”


莫寒长叹,最终不得不承认:“很可惜,不是。”







10


听说国际犯罪组织sea被消灭的那天,s队忙着准备十周年队庆的特殊公演。


排练间隙看完了新闻,赵天杨傻眼了,赶紧找段艺璇说:“啊?组织没了?我俩还什么都没干呢!”


段艺璇已经一副大彻大悟的样子,搭着赵天杨的肩膀,满脸沧桑感,像中年大叔一样感慨道:“我算是明白了,这些组织还没有我们公司靠谱。”


“……”


其他成员也心情复杂。她们都没从身边抓到一个sea的人,上面就说sea已经被一锅端了?那她们卧底这么久是为了什么?卧了个……寂寞。


宁轲中肯地说:“虽然没进圈,但我做偶像好像比做警察还要成功。”


彭嘉敏点头:“好像是这么回事。”


隔着一扇门,路过走廊、知晓大部分真相的贝楚涵都不禁叹气,替她们惋惜。


宁轲忽然问:“你要退团回去了吗?”


彭嘉敏没有回答。贝楚涵也感受不到她任何心声。屋里只有一片沉默。








11


既然失去目标,或许应该回到原本的工作岗位上了。继续留下做少女偶像好像没了意义。因此s队最近气氛很沉重。马老师还以为她们是练舞脸傻了。


段艺璇、赵天杨和贝楚涵倒是没考虑何去何处,她们既不属于正方,实际上也不属于反方,没了sea对她们影响不大。s队才是她们实实在在赖以生存的团队。每天练舞把身体和脑子都练累了,没空乱想。


马老师站在台下使劲拍手:“来来,最后一次排练,从圆阵开始!那边的,赵天杨,赶紧的,别以为小个子我看不见啊!”


累成一滩水的赵天杨从地上扭起来,加入人群。


“……we are the family!”


不知道是累过头谁喊错了队训。段艺璇大声纠正:“就这么一句英文,跟着我,we are the best!”


大概是条件反射了,众人异口同声接上:“team s ii!”







12


十周年队庆公演结束得有点晚,但大家还是一窝蜂打车去了ktv。唱不唱歌不要紧,得吃东西,反正公司报销费用的机会不可多得,她们提前约了其他队的朋友一起,不能放鸽子。


王睿琦看马玉灵下了台疲惫不堪,其实不太忍心,就小声问:“要不先回去休息吧?”


“我没事!”马玉灵坚持要去海底捞。


到了目的地,一群人几乎占满大包间,闹哄哄的,点了菜和饮料就开始狂欢。王睿琦一直盯着马玉灵,怕她突然昏迷。


段艺璇看在眼里,撅撅嘴,说:“我们灵灵好受人关心噢,不像选璇……”


马玉灵回答:“不要用这种语气刺痛我!没有用了!”


段艺璇假半真半假开始哭诉:“因为不爱我了是吗?原来平时叫姐姐都是假的,好可怜……”


杨冰怡没话讲,默默把刚熟的菜夹到段艺璇面前的空盘子里。隔壁桌赵天杨调整了一下手机和支架方位,努力将直播镜头对准她们四个,然后边抢肉边看戏。


也许是饮料喝上头了,坦白局开始。大家伙憋了好长一段时间,竟然都纷纷在这时候和盘托出。


“什么托?”田姝丽空耳听错了字。


“这个托。”王睿琦指着郝婧怡说。


“脱哪里?”田姝丽醉醺醺地踩下无形油门。


“要不我们先回去吧……”郝婧怡扶起田姝丽打算溜走。


不等谁来起哄,田姝丽自诩猛一的劲上来了,一把揪住郝婧怡故意松垮垮的领带,以毋庸置疑的口吻说:“不,你先脱!”


好嘛,这两人完全脱离包间氛围。其他人正为s队差一点就“全员间谍”以及贝楚涵会读心这种事惊讶着呢。


噢,不对,还有一个人也脱离了队伍,那就是闫明筠,她已经嗑晕了。闫娜连忙帮她掐人中。







13


“段哥居然是杀手!”由淼很感慨但又感慨不出什么。


段艺璇问:“怎么,你瞧不起,觉得我不像?”


那倒不是。彭嘉敏问:“你杀过谁?”


段艺璇回答:“我杀死了那个懦弱无能的我自己。”


咋还上升到哲学了。这么说就是根本没杀过人的意思吧。众人放下心来,轮到段艺璇发问:“那么,有人想退团吗?”


“不是要到30岁嘛。”


“对啊,我还有几年,诶,几年来着?”


“别算了,你算得清我跟你姓。”


“感觉公司会比我长寿。”


“别说,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对,做好现在的事情,你们还吃不吃?”


“吃!”


新一轮食品和麦克风争夺战开启。







14


打车回中心的路上,大家伙关注点转移到贝楚涵身上。贝楚涵却表示她刚才突然失去了异能,读不了心了。


“啊,为啥?”


“可能因为……没有间谍和杀手了?”






15


“不管,你会不会哇酷哇酷?演一个!”


对于前辈们这种无理要求,贝楚涵先是满脑袋问号,没想明白,回答得也稀里糊涂:“我爱丝芭!我不去哇唧唧哇!”







🚓🚓🚓🚓🚓🚓🚓🚓🚓🚓🚓🚓🚓🚓🚓🚓🚓🚓


(spy消失,剩下的是family)


娱乐而已 请勿上升📣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评论(21)

热度(42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